内蒙古分中心

分中心简介

内蒙古分中心

内蒙古分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13日,是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的首批七家分中心之一,其方向性工作包括:

         建设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应用内蒙古示范基地;

         积极调研生态、环境、卫生等制约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的问题,定期进行环境健康评价,尤其是荒漠化防治方法的研究;

         积极利用自治区的特色和优势,发挥地方组织协调的作用。


 

内蒙分中心的依托单位为内蒙古自治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分中心主任为尹晓红主任。

       内蒙分中心的依托单位为内蒙古自治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成立于2002年6月,是内蒙古科学技术厅所属相当处级单位。其宗旨是通过国际科技交流活动,促进自治区科技界、产业界与世界各国的科技、经济交流与合作,推动自治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以及增进与各国人民的友谊。

       近年来,中心根据科技工作的特点与需求,搭建各类科技研发平台,建立自治区科研人员专家库,聚集自治区各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承担科技部及我厅各领域国际国内合作项目、科技信息的应用研究、西部人才培训项目等项目80多项。


内蒙古分中心主任尹晓红主任

       内蒙古分中心拟就大兴安岭森林草原过渡区环境健康遥感诊断与中心联合开展专项研究,为保护我国唯一的寒温带明亮针叶林森林资源和大兴安岭地区的生态环境提供技术支持。

       分中心主任尹晓红,正高级工程师,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曾受评“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持开展过40多项对自治区科技、经济、社会等方面具有推动作用和可操作性的科技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5篇,获得自治区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奖效益评价方法研究》省级科技进步贰等奖 。

       2014年初,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启动了《草原生态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法的研究》项目,探索研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法是有效推进生态文明的科技支撑。

       项目在完成三个先行研究试点旗县(四子王旗、镶黄旗、陈巴尔虎旗)工作基础上,已经取得了关于资产负债编制方法的专利,并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生态保护委员会合作,完成了锡林郭勒盟全盟13个旗县的草原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编制报告。项目研究中注重数据指标的可量化和数据的普遍与可获得性,取得了初步成果:

● 建立了草原自然资源资产核算体系。

● 建立了草原自然资产负债评估和管理成效评估体系。

● 建立了草原自然资产负债表系统。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