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分中心

分中心简介

福建分中心

福建分中心成立于2014年9月29日,其方向性工作包括:

         建设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应用福建省示范基地;

         共同培养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学科方向青年人才。


       2014年9月“第四届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于福州大学召开,在此次会议上成立了依托于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的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分中心主任为福州大学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汪小钦研究员。

       汪小钦研究员现为福州大学空间数据挖掘与信息共享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发展部主任。长期从事遥感信息模型与方法、环境与资源遥感等方向研究和教学。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和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获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先后主持13项国家和省部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开发,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科研成果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一等奖1项。获运盛(福建)青年科技奖和福建省青年科学奖。


福建分中心主任汪小钦研究员

       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为“第四届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众多贡献,使得本届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本届大会上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与美国波士顿大学的Ranga B. Myneni教授、美国查普曼大学的Ramesh P. Singh教授、意大利埃德蒙马赫基金会Loris Vescovo 研究员签订了 “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国际研究团队合作协议;同时,福建分中心与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以及保加利亚地理所的Rumiana Vatseva博士签订了 “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国际研究团队合作协议

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授牌仪式

 建分中心与保加利亚地理所的Rumiana Vatseva博士签订“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国际研究团队合作协议

福建分中心的学术梯队及研究成果包括:

      资源与环境遥感组:基于高空间分辨率遥感数据、高光谱遥感数据及SAR和INSAR数据的处理技术研究 。成果集中于在LUCC动态变化、森林动态监测与碳循环研究、农业资源监测、城市地物识别与环境监测、湿地资源监测、水土流失估算、海岸带水色遥感等方面的遥感应用研究。

     空间数据挖掘与地理知识服务组:开展基于网格/云的分布式空间数据挖掘、空间决策建模的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地理知识服务网格平台。致力于地理知识发现与时空决策分析的按需动态组合与协同服务化,推进地理知识网格与云服务的国际合作 .

     地学可视化与虚拟地理环境组:以大场景、高复杂度、强交互特征的森林生态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以虚拟植物环境、数字区域模型为核心内容的前沿技术开发与应用,成果包括地学可视化与虚拟地理环境关键技术、数字农业(林业)共性核心技术和支撑系统上的突破行成果及对应自主知识产权软件。

     地理空间数据分析与增值服务组:以地理空间数据为研究对象,研究准确识别、合理解释和科学重建地理对象时空序列的理论与方法,探索深度开发与综合利用地理空间数据资源的技术路线与方案。成果集中于新理论与新方法、地理空间数据分析效率及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的提高方法。

     数字区域与电子政务组:面向“数字福建”的建设,以建立数字区域/城市的理论、技术、应用和服务体系为目标。成果集中于信息应用基础设施的理论与方法、地理空间信息共享共性关键技术等研发及配套软件系统等。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