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福利迎“三八”节 成都这些公共卫生服务全免费

发布于:2017年03月08 08:4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7日讯(记者 雷兹)“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日前,成都市卫计委发布消息,向广大妇女公布婚前、孕前、孕产期、产后能够享受的免费公共卫生服务福利。

具体服务内容如下:

  一、准备结婚的夫妇可享受免费婚检服务

  服务对象:在成都市内登记结婚的当事人。

  服务机构:户籍所在地的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其中高新区、天府新区由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免费婚检机构)

  服务内容:免费享受包括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等共计14项内容的体检服务。

  服务利好:接受婚前体检,可以发现在您或爱人身上一些影响婚育的异常情况和疾病,您和爱人可以根据检查结果及医生建议做好婚育准备,从而达到保护您和爱人的身体健康,同时降低生一个异常的宝宝的可能。

  二、孕前可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服务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相关提示:

  服务对象: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城乡夫妇,包括流动人口。  

  服务机构:由县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承担,高新区、天府新区由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具备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条件的医疗服务机构承担。

  服务内容:免费享受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共计19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服务利好:接受系列优生健康检查,可以发现您或您爱人身上一些影响生育的高危因素,您可以根据检查结果及医生建议做好生育准备,选择最佳受孕时机,帮助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相关提示:

  服务对象:居住在成都市的待孕和怀孕3个月内的城乡居民妇女,包括流动人口。

  服务机构:叶酸发放工作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

  服务内容:享受增补叶酸相关知识宣教、服用前指导及免费发放叶酸等服务。

  服务利好:您在孕前及怀孕早期服用小剂量叶酸,可以降低您的小孩患神经管缺陷的风险。

  三、孕产期可享受免费孕产期健康管理、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以及住院分娩补助等服务

  免费孕产期健康管理相关提示:

  服务对象:在成都市居住的孕产妇,含流动人口。

  服务机构: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

  服务内容:免费享受5次孕期保健管理服务和2次产后访视。费用包含在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经费中。

  服务利好:接受免费孕产期健康管理服务,可以及早发现您存在的异常情况,您可以得到更好的孕产期服务,更好的保障您和孩子的安全。

  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服务提示:

  服务对象:在成都市居住的所有孕产妇,含流动人口。  

  服务机构:所有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

  服务内容:您在孕产期可免费享受艾滋病、梅毒、乙肝咨询检测,艾滋病、梅毒、乙肝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婴儿还可享受系列降低将疾病由母亲传给孩子几率的干预服务。

  服务利好:通过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干预服务,这些疾病的感染者将自身疾病传染给孩子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城乡居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服务提示:

  服务对象:成都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和城市困难家庭居民孕产妇。

  服务机构:成都市所有取得助产服务许可的医疗保健机构。

  服务内容及补助标准:符合条件的城乡孕产妇均可享受450元/人的住院分娩补助及成都市生育保险支付费用。

  四、所有处于生育期内的妇女还可享受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

  服务对象:实行计划生育的已婚育龄夫妇。

  服务机构:各区(市)县定点的医疗保健机构。

  服务内容:包括发放避孕药具;孕情、环情检查;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及技术常规所规定的各项医学检查;人工终止妊娠术及技术常规所规定的各项医学检查;输卵管结扎术、输精管结扎术及技术常规所规定的各项医学检查;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诊治。

  五、农村妇女还可享受宫颈癌与乳腺癌免费检查服务

  服务对象:35-64岁的农村适龄妇女。

  服务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及乡镇卫生院。

  服务内容:为所有纳入“两癌”检查的妇女提供免费的宫颈癌及乳腺癌检查。

  服务利好:通过“两癌”检查,发现相关妇科疾病、癌前病变及早期“两癌”,预防“两癌”的发生,或为及时有效的治疗赢得时间。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