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调研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发布于:2021年04月25 15:43:28

4月19-20日,内蒙古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内蒙农大”)赵聚林校长一行对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进行了调研及深入交流。20日上午,在空天院新技术园区A座9层,内蒙农大一行拜访了空天院吴一戎院长并进行了简短交流,之后在10层召开了座谈会,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副院长张兵、科技处处长周翔、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颢、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张连翀等出席,会议由公共卫生领域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曹春香研究员主持。首先,吴一戎院长代表空天院向前来调研的内蒙农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空天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社会发展需求,在数据服务、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关键是要找准切入点。内蒙农大赵聚林校长说,内蒙古是黄河流域的重要地区,具有大农业、大草原、大湿地、大沙漠等特点,内蒙农大是唯一一所农林专业俱全的本科院校,并具有硕士点和博士流动站,期望在相关方面与空天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特别是在生态环境监测、防灾减灾及公共安全、遥感数据等方面需要得到支持。陆军航空兵研究所胡国桥大校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北京校友会)等参加了座谈会。会后,大家观看了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系统演示和浮空器系统的演示。

4月19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一行在航空遥感中心进行了座谈与交流,航遥中心主任潘洁,副主任朱金彪、陈正超分别介绍了航遥中心的平台情况以及所开展的工作、相关成果和2021年的飞行计划等。

调研交流会
 
观看遥感卫星地面接收系统演示
 
参观浮空器系统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