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环境健康遥感研究室北京野鸭湖工作站挂牌

发布于:2017年02月24 21:02:36

       中科院环境健康遥感研究室野鸭湖工作站在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挂牌,研究室主任曹春香表示,将通过遥感技术对野鸭湖国家湿地保护区进行生态效益监测技术研究与评价方法研究。 2016年5月19日,由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健康遥感研究室主办,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国行融投(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中国野鸭湖湿地遥感诊断及生态文明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野鸭湖湿地保护区举行。
 

       研讨会由中科院环境健康遥感研究室主任曹春香研究员主持,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孙胜利主任、国行融投倪宝森董事长等嘉宾领导做了现场发言,彭真怀院长做了健康中国主题发言,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科院环境健康遥感研究室野鸭湖工作站当日正式挂牌。 近年来,中科院环境健康遥感研究室已承担多个国家级湿地生态系统评价项目,据中科院研究室徐敏介绍,2012年2月,国家林业局“湿地生态系统评价试点示范应用”项目由曹春香担任首席科学家,联合8家单位,历时5年研究完成了《湿地生态系统评价指标体系》和《湿地生态系统评价指标测量技术手册》,并于在国家林业局最高科技鉴定机构科技委组织的专家论证会上通过了论证。基于论证会建议将指标体系推向行业标准的指导思想,2012年至2014年,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布设了52块重要湿地,委托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等单位开展了湿地生态系统评价试点工作。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