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曹春香研究员作为国科大教授代表欢迎泰国公主访问

发布于:2017年04月19 09:27:30

            我所曹春香研究员作为国科大教授代表欢迎泰国公主访问

 

       2017年4月7日,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Maha Chakri Sirindhorn)率团到访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曹春香研究员作为唯一的国科大教授代表,陪同白春礼院长、丁仲礼校长和吴岳良副校长会见了来宾。

       泰国公主此次访问是为了积极推动中泰两国科教合作,见证中国科学院大学-泰国皇家政府奖学金备忘录续签仪式。泰国公主与白春礼院长亲切交谈了中国科学院与泰国皇家政府的人才培养合作进展,畅谈了今后的合作计划,还在奖学金备忘录续签仪式结束后接见了在国科大学习的泰国留学生,听取了他们学习和生活情况汇报。

                         

                 泰国公主访问团与国科大接待团合影

                         

                 曹春香研究员身穿蒙古族正装(右二)代表国科大教授迎接泰国公主(右三)访问

       我所曹春香研究员于日本学成回国后,致力于创建和发展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学科。为了面向东南亚国家推广环境健康遥感诊断交叉学科方向,从2011年开始共计培养了4名泰国留学生(3名博士,1名在读硕博连读生),其中2名学生获得了泰国皇家政府奖学金资助,1名学生获得了“中科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奖学金(CAS-TWAS President’s Fellowship)资助。4名泰国留学生在曹春香研究员创建的环境健康遥感诊断指标体系下,分别主攻洪水监测、传染病预测预警和森林管理等研究方向,参与并完成了“CAS-TWAS亚洲空间减灾科学合作研究项目”中的“洪水多发区洪灾减灾研究”任务,累计发表SCI文章6篇(2篇在审)。3名泰国毕业生回国后分别从事政府、军队和商业工作,成为各自领域遥感应用的佼佼者。曹春香研究员还曾指导学生攻克东南亚传染病疫情时空传播分析与模拟问题,建立灾后传染病预测预警系统,为东南亚各国公共卫生应急响应提供技术支持。可以说,曹春香研究员不仅为中科院和泰国培养了环境健康遥感诊断学科高端人才,推进了全球环境健康遥感诊断研究,而且成就了中泰友好的坚实纽带,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泰国政府的科教合作做出了杰出贡献。此次代表国科大教育一线的工作人员欢迎泰国公主的访问,是中国科学院和泰国皇家政府对曹春香研究员的表彰、对归国泰国留学生的认可。

                         

                   环境健康遥感诊断指标体系(曹春香研究员)

       曹春香研究员向公主汇报了泰国留学生在遥感所的学习情况,并以宣传册和专著的形式介绍了泰国学生留学生活和环境健康研究室的学术成果。泰国公主亲切地与曹春香研究员交流了她对森林遥感和农业遥感应用的体会,表达了对曹春香研究员团队学术成果的兴趣。

                          

                 曹春香研究员团队制作的泰国留学生宣传册

                          

                 泰国公主与曹春香研究员交流泰国留学生学习生活及遥感学科研究成果

                          

                 泰国公主与国科大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通信地址:北京市9718信箱 13分箱

邮政编码:100101

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

电话(传真):0086-10-64806228

电子邮箱:xumin@radi.ac.cn

备案号:京ICP备16032897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